在結婚前後,往往新人都很怕觸及到一些結婚的禁忌,可是這些可怕的結婚禁忌有哪些呢?

溱嬡來告訴大家,有哪些禁忌我們要特別小心呢?

結婚禁忌.....

01.最好不要在鬼月的時候完婚,即農曆七月。

02.最好不要在農曆六月完婚,因為有半月妻及半世姻緣的意思。

03.床位安好後至新婚夜前夕,帥帥不可以一個人獨自睡新床,必須找一位好生肖,也就是未成年男童陪睡,EX:生肖龍者。

04.文定喜宴完畢後,帥帥家和水水家雙方都不可說再見,不然會有悔婚的意思。

05.水水結婚當天所穿的禮服不可以有口袋,以免帶走娘家財運。

06.結婚當天,水水要出門時,姑字輩和嫂字輩都要迴避,不能相送,因為『姑』跟『孤』同音,意思就是說會孤獨一生;而『嫂』跟『掃』同音,意思就是說被娘家掃出去不要,這些都不吉利。

07.迎娶途中,如遇到另一迎娶車隊,叫『喜沖喜』,會抵消彼此的福份,所以必需互放鞭炮以化解。

08.結婚當天,不可以讓任何人坐到新床,水水結婚當天更不可躺在床上,不然會有一年到晚都病倒的意思,結婚典禮宴客後便可以碰觸床了,所以不用太害怕。

09.水水進帥帥家門時,不可以腳踏門檻,應該要跨過去。

10.凡是生肖屬虎的人或是寡婦,不可觀禮及進新房。

11.水水自己要小心,不要踩到帥帥的鞋,會有休夫之意。

12.歸寧當天,帥帥和水水必須日落前回家,絕對避免留在娘家過夜,萬一有特殊原因,夫妻要分房睡,以免沖撞娘家,對娘家不好。

13.新婚四個月內,帥帥和水水不可以參加任何的婚喪喜慶,如有特殊原因,夫妻兩人皆須要吃到喜酒的菜餚和喜餅。

14.新婚四個月內,帥帥和水水不可以在外過夜,當然除了蜜月旅行除外囉。

15.水水絕對不可以吃自己的喜餅,因為意思是將自己的喜氣吃掉。

16.假使帥帥和水水因為工作或是其他原因不可以同睡在新房內,記得新床上面須要擺上一套從頭到尾的衣服,絕對不可以空床或是單獨一人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