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水在歸寧的時候有哪些流程需要知道呢?

1.結婚後的第四天、第六天、第十天或第十二天,新婚夫婦回女方家稱之為「做客」、「返外家」及稱為「歸寧」。

2.首先,新娘的弟妹應帶著圓型的餅乾禮盒去新郎家拜訪,邀請新婚夫婦返外家,俗稱「雙人返」。大都是上午接受邀請,中午聚餐,日落前須要回家,俗稱「暗摸摸,生查埔」。

3.新人相偕歸寧時,新郎要準備一些禮品。ex:橘子、蘋果、香蕉、椪餅或椪柑、酒....等等。禮品的數目均應為雙數。

4.新人進入廳堂先祭拜祖先,而新女婿要隨同去拜見岳父岳母,有表示「感恩戴德」之意,最後再會見弟妹子姪,並贈禮儀。

5.中午女方宴客,俗稱「請子婿」。招待親朋好友給新郎認識,新郎要一一稱呼。

6.女方須要準備回禮給新人帶回男方。ex:米香、糯米糕、桃餅、蜜餞、兩支有根有葉的甘蔗,意謂祝福新人甜甜蜜蜜,透頭透尾。種子雞一或二對,大約二~三個月大的公雞、母雞各一隻,準備新娘生產時進補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